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

Lambda 傳奇 II [日月神教之長江一號]

Lambda 傳奇 2
[日月神教之長江一號]

「日出東方,為我不敗!」「日出東方,為我不敗!」
日月神教,教員共有三百多人,其中又以教主的兒子長江一號的武功最高,
長期一來,教主總是教務交由長江一號統籌處理,長江一號也變成了教徒們公認的未來教主,

站長一行人進入的日月神教的聖地,而鬼才也不慎的掉進日月神教事先設下的陷阱,
長江一號:來者何人,膽敢闖入本教聖地。
鬼才:我們只是路過,並不是有意要闖入。
在長江一號與鬼才的問話中,有一人悄悄的走過,此人不是別人,正是與鬼才同鄉的蔗梨,
蔗梨:我以為是誰,原來是你阿,鬼才。
鬼才:蔗梨!你 ... 可以放我走吧 ...
蔗梨:對不起,雖然我們是同鄉,但我已經加入日月神教,就要遵守教規,依順教主。
鬼才:蔗梨!你 ...
就這樣鬼才被關在日月神教許久的時間, ...
許多次,鬼才想盡辦法要逃離長江一號的控制,卻始終逃不出日月神教的聖地,
有一天,鬼才在聖地閒晃,無意間發現日月神教創始教主的祖墳,
祖墳前有一塊石碑寫著:「有心人得三跪九叩後,可得我教護教神功乾坤大挪移心法。」
於是鬼才三跪九叩後,祖墳的四周落下了刻著乾坤大挪移心法的石板,兩個時辰後,鬼才練成了乾坤大挪移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乾坤大挪移

乾坤大挪移是日月神教歷代相傳的一門最厲害的武功,其根本道理也並不如何奧妙,
只不過先要激發自身潛力,然後牽引挪移,但其中變化神奇,卻是匪夷所思。
乾坤大挪移的主旨,乃在顛倒一剛一柔、一陰一陽的乾坤二氣,臉上現出青色紅色,
便是體內血液沉降、真氣變換之象。據說練至第六層時,全身都能忽紅忽青,
但到第七層時,陰陽二氣就能轉換於不知不覺之間,外形上便半點也看不出來了。
乾坤大挪移的心法,實則是運勁用力的一項極巧妙的法門,根本的道理,
在於發揮每個人本身所蓄有的潛力,每個人體內潛藏的力量本來是非常龐大的,
只是平時使不出來,但每逢緊急關頭,往往平常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弱者能負千斤。
乾坤大挪移的最高境界,據說可以令時間暫停,甚至可倒轉時空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於是鬼才使出了乾坤大挪移;「無極而太極,太極生兩儀,兩儀生四像,四像生八卦」
此時,時空完全暫停,長江一號與蔗梨等人完全無法動彈,鬼才便利用這段空檔,
逃離了日月神教,與站長等人再度會合。


鬼才 戰鬥力:100,000(+20,000)

待續 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