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

來寫一篇有關房子的吧

有一段時間沒有寫文章了,
景氣不好,很多人都在賣房子,雖然房價有些降,但還覺得沒有到達可以買的點,
我也要買一個自己的房子,但是目前就是沒有頭期款,被海嘯沖掉了不少 ...
買房子也是要做功課的,
第一步,先衡量自己的能力,沒有錢買房子,看再好的房子也沒有用,
存頭款 存頭款,大部分的建議都是說 有三成頭款 再買房子,
台北的房子動則千萬,像我們這種一般的上班族,想存到可動用的頭款還真是不容易,
不過,我想有兩成大概就可以出手了,這是可動用的款項,養老金跟急用金可不要算進去。
買賣房子最多的糾紛就是漏水的問題,這真的要很注意,容易漏水的地方,如窗戶、浴室、外牆、廚房,更是要特別注意,如果是買預售屋,一定要監工,要看建商有無做防漏水測試,
有一個東西,我在街上幾乎沒有看過,叫做溢水孔,就是在陽台下的牆下開一個洞,
如果不幸的,陽台排水孔堵住了,積水還會從溢水孔流出去,而不會淹到室內。
排水孔最好用立式的那一種,用平面的很容易因為落葉或髒東西塞住。
有開洞拉管線的地方,也要注意有沒有加強防水的措施,如:抽油煙機的管線,冷氣管線。
如果要裝窗型冷氣,更要注意有無縫隙,不然就會像我之前PO的那篇"我家有造景流水"一樣。
除了自己家裡的防水以外,頂樓跟地下室也是要注意的地方,如果頂樓的防水沒有做好,下起大雨來,頂樓是最容易接住雨水的地方,不管是排水管堵住或是從通氣孔進入,都有可能造成家裡的排水管冒出水來,地下室的防水牆,也要留意是否高於防洪線,不然,你的愛車很有可能因此成為泡水車。

待續 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