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

升級我的差六零

想升級已經有一段時間了,就去買了一個7K320和4G的ram來升級我的電腦,
NB好像跟一般的PC不太一樣,一開始想說可以重灌完,然後修改XP cd Key的方式,
於是用XP SP2的光碟去重灌,
但是就一直無法更新XP的序號,一直說我的錯的,打電話去給MS,還一直佔線,
最後接到客服,聽起來像是大陸人,就叫我去找IBM,folk,改個key有這麼難嗎?
我有隨機版耶~ 竟然不能改成隨機版的key ...

於是就去跟lenovo要了還原光碟,用法跟網路上的使用方法完全不一樣,
CD就有 1 跟 2兩片,叫我放1這一片, 但是事實上是要我放2這一片,就這樣把光碟換來換去,才裝取來.

另一個悲劇發生了, 還原光碟無法切割硬碟,就一整個都是C槽, folk,我一個C有320G 要做什麼?
(F哥說可以先回復完再去切,但我沒有試,現在覺得這應該是正解) 想到為什麼不用這個方案,
因為IIS裝不起來 ....

GHOST是大學時期常用的工具,可以我好久沒有用了,一直沒有想到要用GHOST,
在網路上找到另一個叫做TrueImage的工具,硬碟對Co ,but 竟然無法開機,
後來用GHOST去做,還是無法開機, GHOST用到11還是一樣,
奇怪~我之前就有用XP自己重灌過,也改過序號,這條路應該是會通的阿?!!

用舊一點的XP 光碟來重灌看看, 只有抓到130G的空間~抓不到320G,
管他的先灌再說,還是無法變更序號, folk 我也不想用盜版阿~ 你MS就是不改變更,有什麼辦法

今天早上有發生一件事,就是WGA,其實就是想說我上一次變更序號是不是跟這個有關,
會不會裝了以後它就會帶領我正確的變更我的序號, folk, folk, 連用兩個folk是因為,
WGA不但沒有帶領我走向正確的道路,還跟我索費五千元,還在我開機的時候一直說我是盜版的,
還幫我換了WGA的桌布,雖然跟我之前桌布一樣是黑色的,但是我並不想用這樣的桌布,真的是folk中的folk,還好找到了RemoveWGA.exe 這樣的東西,把那個惱人的WGA移除.

現在說說RAM的部份, 之前就聽說過32位元的OS只能用到3G的ram,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用
ramdisk的方式,使用到看不到了第四G,又剛好當週在特價,就決定要買2*2G,買回來裝上去,
竟然會出現死亡之藍, 一次兩次,測一測發現有一條是有問題的,後來拿給F哥試,竟然是可以用的,
但好景不常,隔天就也出現死亡之藍,於是要求換貨,店家打電話給我問我是怎麼測的,
店家說有可能是兩條ram的顆粒衝突, 兩條不是一樣的嗎,怎麼會有衝突這回事,
就跟他說我差兩條新的會掛,一新一舊 OK, 另一新一舊會掛,就是有一條有問題,裝在別台電腦也會有問題,這很明顯就是這一條有問題, 店家回應說那裝一條試看看, folk, 火氣整個上來, 我買兩條就是要裝兩條!!, 店家馬上回應進行換貨.

約過了四天,灌好系統的7k320+2*2G到位,準備來測看看傳說中的XP32bit用4G ram,
先設1G的ramdisk, 開機後發現ram被吃掉1.4~1.5G 該不會是ramdisk吃掉的吧,
把ramdisk 移除, 就降到4百多, 不會吧~~ 真的沒有辦法用到4G嗎?
找了很多資料也試了很多方法, 最後的結論是Intel 945的晶片沒有辦法支源到4G,
那4G豈不是裝爽的, 沒錯, 就是裝爽的. 事實上只用到3G.

刺激消費,花錢受罪.

3 則留言:

有大學文憑的狗 提到...

好慘...
thinkpad重灌
應該先分好再拿應該拿還原光碟直接灌進分好的c:
或是灌完後再切掉都可以
我用Acrinis trueimage在vista下hd copy都過去了
XP應該更是小蛋糕才對,怎會這樣
是不是版本不夠?

依據之前和小高聊天的結果
OEM版的XP基本上應該是和一般版的不同
跟本就是直接灌進去不管裡面的小貼紙
所以換訊號不給是合理的
我還原的時候裡面的序號和我的小貼紙從來沒一樣過~~~

4G...我不太確定945行不行
不過要註冊一個特別的registry來改
有弄嗎?

查爾斯張 提到...

Lenovo的還原光碟還原的時候沒有選磁盤的介面,執行下去就直接灌了,trueimage 跟 GHOST失敗, 覺得唯一有可能的問題是在硬碟的轉速不一樣, 這就是我吶悶的地方,整個硬碟都過去了還是無法開機? ...

RAM的部份 registry有改了 /PAE 也加了 noexcute設為optin跟optout 都試過了
這個我已經放棄了 ...


換硬碟真的變快很多, 從按下開機的鈕到登入畫面約一分鐘,登入到開完機可以按下網路的連線約45秒,開VS也很快(除了要等首頁的RSS)

查爾斯張 提到...

不用還原光碟的原因還有一個,我還原過兩次後就不想試了,就是IIS裝不起來,一直停在process bar 約 80%的地方, ...